在睽違了n年後,我終於又捐血了。

  怎麼會睽違n年?

  因為之前把茶水當白開水喝,所以血裡的鐵質不夠,捐血前的測血就不過關。

  這一兩年開始學會「喝茶」,吃完飯後一小時內不喝茶葉類的飲料,盡量均衡攝取營養。

  所以。

  我的血又變「營養」了。

  尤其因為太愛吃的關係,我這幾天胖了一公斤,所以更營養了。

  這幾天天氣冷,通常這樣的天氣,血庫都很缺血的,請大家勇敢捲起衣袖捐血去~

  還有還有,今天和捐血車上的護士小姐們聊得很愉快,護士小姐輕聲細語的,一直問我要不要喝牛奶,要不要喝養樂多,還要開給我喝哩。

  是說....我有這麼弱不禁風嗎?

  或許因為我是女生的關係,還沒捐血,護士小姐就一直跟我說,「會緊張嗎?」、「放輕鬆,不要緊張」....

  我是很勇敢的小孩耶,打從出娘胎之後,打針就沒哭過(只除了一次,老醫生技術太爛,把血管針裡的藥劑直接打到我的手肘肌肉裡,痛得我的手廢了好幾個小時,根本沒辦法動,連彎都不能彎,我就痛到掉眼淚),除此之外,本姑娘是不怕針的。

  只是,太久沒捐了,捐完手又亂動,等回家半小時後拆開一看,捐血的傷口裡腫了珍珠粒大小的瘀青,手要打直就有點痛,誰叫我不聽話,護士小姐說手不要彎,盡量打直,可是我要開車,又跑去買午餐,東提西提東西,結果傷口的血積在那兒不散,壓下去還會痛哩。

榮耀的傷痕


  不過捐完血的感覺真的很不錯,而且捐血對身體好喔,可以幫助脊髓再生新鮮血液,對血液循環有幫助,所以大家如果能捐血的,盡量去捐血,幫助別人也幫助自己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ho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