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凌晨油價要調漲,所以去加油站加油。



  原本大家都很有規矩的靠路邊排隊,而且排很長,大家也都很有耐心的排
,沒想到,快半小時後,我突然看見一輛小黃快速地飆到最前方去,車子併成了兩排,我心想,最旁邊是柴油,他應該是加柴油的吧。

  後來才發現,是插隊。


  人吶,看見一個人插了隊後,就會跟在屁股後面也跟著插隊,好似有人壯膽似地,做壞事也做得天經地義。

  我說吶,公民與道德這個科目是人從小的教育,在家裡學,在學校也學,是閉著眼睛考試都能考100分的科目,但為什麼有的人一出了校園、長大了,就全都忘光光了?


  這些插隊的人我看幾乎都是開好車、百萬名車,生活優渥,公民教育卻如此低落,連最基本該有觀念的都沒有,這些人又要怎麼教育他們的子女?

  我原本想,這些人這麼插隊,一定會有遵守規則排隊的人抗議,果不其然,沒多久就有人大聲嚷嚷了,而排在我後頭的休旅車也沈不住氣了,加入一起對著加油站員工叫罵,因為加油站員工非但沒有人出面指揮排隊,也不管插隊的人,還讓他們加油,而我們這些排隊的人卻被擠到後頭,整個感覺就是很不爽。

  而那些插隊的人聽見大家叫罵,仍一臉無所謂的表情,一絲羞恥心都沒有
,這真的讓我很難想像,富有的、有最基本9年國民教育的台灣,竟然會出現這樣的人,厚,真的讓人很怒。

  教導顧客排隊也是企業該盡的義務,而不是只想著賺錢,人來了就賺錢,管他有沒有排隊。

  但是那些人的抗議並沒有得到加油站員工的任何反應,他們還是忙著替顧客加油,仍然放任一堆車子插隊。後來我受不了了,結帳時小小抗議了下:你們也控制一下插隊的車子,我們都排很久了耶。

  結果,只得到了一句「抱歉」,感覺超敷衍,虧我們家還是那家加油站的會員。


  而今晚,我知道了,富有≠有教育≠有道德≠有羞恥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ho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