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颱變中颱,中颱變輕颱,輕颱再變中颱……這個卡玫基果然很詭譎多變。


  原本氣象局是說東半部與北部要警戒,沒想到這兩個地方沒什麼災情,反而是中南部超嚴重。

  吉祥對南部不是很熟,但吉祥一直是中部人,從小每遇颱風,中部因為有中央山脈的保護,其實災情都不是很嚴重,沒想到一個輕颱可以讓中部到處淹大水
,連市中心主要道路都淹水,最貴的中港路地段,那麼大一條中港路居然淹水這麼嚴重,五權南路、美村路……天吶,都淹水,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吉祥妹就讀的大學附近還有橋斷掉……在台中市區裡耶……


  昨天半夜就突然狂風暴雨了,我都很怕會淹水,因為那雨量真的很誇張,可是市政府到今天早上七點才公布不上班不上課,聽說這還是最早公布的縣市……其實我實在很納悶,颱風來了,公務員也放假嗎?不是要在災難防治中心待命嗎?如果有在待命的話會不知道昨天半夜下了多大的雨、颳多大的風,怎會到今天早晨才公布?有家新聞台昨夜是不打烊的,半夜也可以公布吧。

  吉祥媽因為都會很早去公司上班,一到才知道不用上班上課,所以中午又回來,這一來一往有多危險,難道政府官員家中都沒有要出門上班的家人嗎?就不能將心比心一下嗎?

  剛還在新聞裡看到有女士在中山醫院附近上班,為了強行度過淹水的道路還被沖走……政府官員,請你們好好看看吧。我看新聞,有民眾說她打電話去某縣市抱怨,結果居然被官員堵了一句:妳請假就好啦。

  這叫僵化的政府體系、不知人間疾苦的官員心態,不管哪朝當政都一樣,是這個國家的「特有官場文化」,真是無奈。

  各位,大家都平安嗎?有沒有淹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ho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