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洗臉時,突然發現一隻詭異的東西從頭頂上方飛過,我一驚,趕緊把臉抹盡仔細一看──

  
  是我一直以為已經死在我房裡不知哪個角落的螢火蟲嗎?本來還不確定,等到我看到牠亮著小屁屁
、大搖大擺的從我面前飛過,我終於確定,就是牠!

  趕緊關上浴室的門飛奔下樓。

  「還沒死喔?生命力真強啊!」吉祥妹涼涼的說。

  牠還沒死,活跳跳一隻。

  「而且牠還給我亮小屁屁。」

  「妳下來牠又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

  「不會,因為我把浴室門關上了。」


  「妳不怕牠趁妳下樓時召呼一堆同伴進來?」

  「……」
不會好唄,我的門窗是關著的。

  我趕緊請求支援
,把吉祥妹「勞」來充當膽子,叫吉祥妹幫我把牠弄進瓶子裡,我好放生。

  結果牠死賴活賴,就是賴在我的浴室不肯走,吉祥妹一直要把牠弄進瓶子裡,結果不小心牠掉出瓶口範圍,站在吉祥妹後頭的我驚叫還抓住吉祥妹的腰,吉祥妹其實也很怕,被我這麼一叫,她也有些慌。

  「妳叫什麼啦!」


  「沒有啊,牠掉下去了……」

  「在哪?」

  「在地上啊……」

  「哪?……」

  吉祥妹和我兩人四處尋找就是找不到,正覺納悶時,我一抬頭,看見這隻有練鷹爪功的螢火蟲,居然死攀著門板,我又叫了一下。

  「幹嘛啦!
」吉祥妹快被我搞瘋了。

  「在門上啦。」

  「結果我沒被牠嚇死先被妳嚇死!」

  「我會怕啊。」


  好不容易,螢火蟲抓進瓶子裡了,所以拿出相機來個「有圖有真相」,真的有螢火蟲飛進我房間,我一直很疑惑,從我發現牠到現在,這些天牠到底躲在我房裡的哪個角落?吃什麼過日子啊?
  
  (圖。原來牠屁屁會發光是因為尾巴那兩槓白白的東西啊,近看很像一般那種會發光的螢光條)

  最後,這麼珍貴的昆蟲(當然,我討厭昆蟲),我放生了
,在陽台上放生,因為我會怕啊,吉祥妹就說,我不會把瓶子放在陽台上,讓牠自己飛出去喔。

  我說不行,因為我陽台上都是花花草草,要是牠賴著不走怎麼辦?

  所以,我趁牠在瓶底時,把手伸出陽台,很大力的甩了一下,把牠甩出陽台。

  很冷的吉祥妹馬上說了句:我看牠摔死了。


  並、不、會、好、唄!

  牠是有翅膀的昆、蟲,會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ho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