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新聞狂播裁員潮,其中有兩則新聞讓我看了有很多的感想。漫不經心.gif

 

  一則是以「幸福」當口號的大企業,他們說自己是幸福的企業,但是記者採訪員工時,員工卻說他們感覺不到幸福。  幸福御守.gif

  幸福的定義是什麼?安全、安定、沒有恐懼,讓人有歸屬感是我對幸福的定義,一家企業要自稱自己是幸福的企業時,應該想想,在景氣時稱幸福,不會有人反對,但真正的幸福卻是在不景氣時,還能讓員工有安全感、安定感,有歸屬感,不用擔心自己會被裁員,這才是幸福不是嗎?打飛b01.gif打飛b02.gif

  如果老闆在不景氣時跟著裁員,卻口喊著幸福口號,公司裡會有多少員工能夠認同,幸福不是口號,而是實際做到。

 

  還有一家大企業,說裁員是正常換血。

  最近與親戚見面,席間聽見親戚說起這間企業,雖然他不是這家公司的員工,但以旁觀者的角度,他覺得很生氣。

  他認為,企業主義正詞嚴的替裁員找到一個「正常換血」的藉口,但為什麼偏偏挑在不景氣時?忍蛋.gif 

  為何不在景氣時「換血」?嘖.gif

  景氣時裁員,員工還能夠很容易的找到工作,但不景氣時裁員,嘖,這叫正常換血?阿彌陀佛.gif

  偏偏這位企業主在裁員後還大方捐了百億,我這親戚更生氣,直說,這百億的捐款可以讓多少人在農曆年前不失業,可以暫時過個好年。氣死.gif

 

  上以,是一些最近的新聞裡讓我最有感覺的,一些企業主常把自己說得很仁慈,但卻從未替自己賣力工作的員工想過,如果有想過,就不會選在農曆年這個中國人最重視的年節前裁員,現在裁與過完年後裁,也不過一個月的時間,有必要讓替自己工作的員工難過嗎?

 

 

  最後提醒一下,離活動截止日期剩沒多久囉,請大家不要忘記時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ho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