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因為父親生病,上了一趟醫院急診室,因為急診醫生要抽兩次血檢查,中間相隔6個小時,於是吉祥媽叫我先回家,沒想到就讓我遇到「傳說中的歹人」。髒東西.gif

 

  如果有人有印象,應該都會收到一封mail,內容主要是提醒開車或騎車的人要小心,在路上會遇到歹徒,會先說你A到他、撞到他,然後可能是要你付錢了事,或是把你帶到所謂「他認識的中醫診所」,然後笨一點、遇到「車禍」就慌了的人,就會乖乖的跟去,可能進入所謂的診所後,要嘛就是被大A一頓,要嘛就是遇到更壞的壞人…… 關門放狗.gif

  沒想到,我居然遇到MAIL裡,活生生的惡人。衝呀.gif

  出醫院的路是雙線道,旁邊還有機車道,停紅燈時,我停第一輛,旁邊還停了一台摩托車,在等待綠燈時我目測過,與隔壁騎士隔了一個距離,他旁邊也沒停任何路邊停車或是機車,但燈號轉換時,我起步還刻意讓方向盤往左轉一點,就是想與他再隔遠一點,沒想到,他居然小小的叫了一下,然後把我招下來。

  好啊,我就停到路邊了,然後他竟然車子騎到副駕駛座,而不是駕駛座,然後說我是怎麼開車的,我說我有A到你嗎?←強烈肯定我沒A到他,連碰都沒碰到過。茄.gif

  結果他說:妳下來看就知道啊。

  我下了車,還機警的熄火、鎖車門。

  我去看了一下他的腳,腳背上確實有幾條黑黑的印子,BUT……那根本就不是被輪胎壓過的印子,看起來像是自己隨便弄的。嘎嘎.gif         況且,若腳背被汽車輪胎壓過去的話,肯定會痛得發冷汗,五官糾結吧,怎麼你還能用腳姆指與食指夾住拖鞋,然後還能微笑的對我說,我是怎麼開車的?嘎.gif←你是強人嗎?還是腳神經麻痺?根本就是裝孝維!!嘖.gif

  我立刻警覺:那邊有醫院,我載你去醫院好了。

  歹人:……我沒有健保。

  我:你沒有健保?!

  歹人:對。

  我還是堅持載他去醫院。←廢話,我才剛離開醫院沒多遠。

  我見歹人似乎是想開口A錢了,我馬上搶先說:我覺得還是叫警察來好了,讓警察來處理好了。

  歹人:我現在不能見警察。←火大.gifX,你分明就是MAIL裡的範例,MAIL裡的歹人也都會這樣說。

  我露出為難的表情:不然我載你去醫院好了,慈濟醫院就在那裡,我爸媽都還在醫院,我才剛離開醫院而已。

  歹人:我……我想去看中醫就好。←X,我那時怎麼沒想到慈濟也有中醫,應該想盡辦法把他帶到醫院去才對。

  我已經滑開手機蓋←下車時除了熄火鎖車門外,我還機靈的只拿手機下車,連皮包都不拿下車。

  我:我覺得還是報警好了,我的車子有保險,警察來後,有出事單,我的保險就能賠你,你不用看健保。

  歹人已經認為從我身上A不到任何一毛錢,於是露出苦笑,聲音越來越小聲:算了,我自己去看中醫,自己「糊」好了。快回火星吧.gif

  然後歹人就騎著機車走了,從頭到尾,他都很超人的用受傷的腳,姆指與食指夾著拖鞋,而且好像沒有疼痛神經的完全沒有露出痛苦的神情←是說,如果沒有疼痛神經的話,他又怎麼「感覺」到我的輪胎「壓到」他的腳背?鬼月來了.gif(這一切到現在還是謎)

  其實從頭到尾,我的姿態都很低,也頻頻抱歉,反正不管他是不是「詐騙集團」無惡不作.gif,我都是輕聲細語。←其實我的心裡已經在開罵了。香蕉你個芭樂.gif

  這讓歹人拿我沒輒,然後我從頭到尾都很鎮定,所以不會慌,腦袋才能轉得快。 

  最重點的是,不要怕進警察局,不要怕打電話報警,警察會提供給你保護的,尤其我又是「小女生小枚」,對方是壯胖的40歲左右「做工」男子。←因為穿得很工人。

  所以,整件事,我要給大家的建議是:

  1.遇到事情不要慌亂

  2.有事就報警

  3.有些MAIL並不是寄給人害怕的←網路追追追嗎?XD.gif很多是在提醒你注意──「現在有這樣的人出現喔」

  4.要細心觀察←從頭到尾我都很仔細觀察對方的表情,在對方微笑的同時,我看到過他的表情一瞬間變得猙獰,笑臉有收起一秒過,如果當時我的態度就是「我又沒撞到你」的話,對方搞不好會來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ho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