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觀後感,但也有些微劇透,有雷,慎入。XD.gif  

 


 

  繼年初看了「宮鎖心玉」電視劇後,對清穿有點興趣,前陣子用跳的方式看了「步步驚心」,若要論,前者屬於「古代偶像劇」,雖然加了點感人的劇情,但還是偶像劇,沒有後者來得強。哇哈哈.gif

  雖然兩部我都沒看過文字版,但在網上看到討論,大家都說「步步驚心」非常符合原作,就我看下來,我發現吳奇隆居然變帥了,他把雍正演活了,非常有那味道,尤其他實地去考證了雍正的一些小習慣,在九子奪嫡時,每位皇子的一舉一動、甚小細微,都可能成為別人打倒你的把柄ㄜ.gif,所以雍正會有握小辮子的小動作,其實也跟他處處小心的性格有關,尤其他以靜制動,讓所有人都覺得他對皇位沒有企圖,認為他沒有威脅,但與他爭鋒相對的八賢王卻能看清雍正;在正史上,八賢王的歷史評價似乎比雍正高些。

  另一齣今天才發現的是「千山暮雪」。

  是無意中發現的,最近電視熱播「國色天香」(這部也是虐戀)歡喜.gif,就「國色天香」來說,不管是宮少華或是香浩宇,愛的其實都是蘇雨寧,就算到後來與蘇雨寧是雙胞胎的紅玉,他們兩人還是有點近乎變態地愛著蘇雨寧那張臉孔,而不是真正愛著紅玉這個人,明明蘇雨寧與紅玉兩人個性就不同,一個外柔內剛,一個外剛內柔呀耍賴.gif。只是最後先正視自己感情的宮少華。

  如果想看令人揪心的劇情大哭.gif,建議可以看最後幾集,尤其是紅玉為了救醒悟的宮少華而回香家時,她與香浩宇兩人幾乎是彼此折磨。

  也是因為無意間看了「國色天香」而發現劉愷威其實滿帥的愛的轟炸.gif,很適合演富家公子哥,有那氣質,尤其是癡情、深情的角色;以前也看過他在TVB演的戲,但其實很無感,而且他也都是演些無關痛癢的小角色。脫離了TVB的環境,反而在大陸有很大的發展空間,他的演技也進步神速,尤其是最近在大陸要播的「千山暮雪」。

  「千山暮雪」也是由小說改編,我只看了預告片後就覺得很虐啊,簡直是n年前的言情小說,尤其劉愷威的莫紹謙的角色,看網上評論,原作裡這角色大家好像稱「禽獸」甘媽捏的蛋.gif,大概跟他對女主角一些很變態的折磨有關害羞.gif(應該是精神上)。

  不過這齣戲,劉愷威一改以前的善良角色,挑戰為了復仇而折磨女主角的莫紹謙大心.gif,這齣的劇情應該會很有張力,但我對演女主角的穎兒無感,聽說是新人,不過她的樣貌不是會讓人驚豔的,不知道演技如何就是了。

  喜歡虐戀的人可以追一下「千山暮雪」,而「國色天香」也不錯看。good job.gif

 

  「千山暮雪」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ho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