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baby,我驕傲的baby,在2006/8/26的早上走了,到現在,我的心情還是無法平復,想到她就掉淚,哭到眼睛都腫了。
  baby剛走的那天,我和妹妹兩人像瘋子一樣,抱著baby的身軀嚎啕大哭,那一整天,我們食不下嚥,食物放不進嘴裡,水也喝得極少,一整天就是掉眼淚。
  連著三天我們只要一講到與baby相處的點點滴滴,眼淚會不自覺的滴下,甚至抱在一起大哭,因為難過在我們的腦海裡與雙手都還殘存著抱著baby的記憶,卻再也感覺不到她了。
  16年多了,在我小時就已經養她,雖然在她3、4年前子宮蓄膿時,醫生說她很危險,因為已經算是老狗了,我們也曾商量過她的後事,但如今事情真的發生了,卻是這麼的讓我們無法接受。
  我的心情很糟,幾天時間就瘦了快2公斤,我甚至不願意去吃,只是拚命的喝水、喝茶,甚至泡了與她一同去南投紅茶廠買的紅茶,只為了回憶與她出遊的點滴。
  有誰能夠告訴我,失去最愛的糟透心情該怎麼平復?要怎麼樣才能不去想念?
  今天下午,我甚至想著26號早晨,她在我房裡,我們一同等待獸醫院開門時,她睡不安穩,痛苦喘氣,我把她抱在懷裡,坐在床尾安撫她睡時的姿式,想著那時自己甚至陪著她睡了一個小時,她就聽著我的心跳,有些安穩的再度睡著,我想著抱著她的感覺,想著抱她時的觸感,但一雙手卻是空的,只有空氣,抓不到任何東西。
  我和妹妹以後不會再養狗了,因為在我們心裡,baby是唯一,沒有任何一個動物能夠取代她,她是我們的家人。
  我也知道爸媽表現出冷漠的態度是想安慰我和妹妹,不然全家會哭成一團的,但是在沒人注意的時候,我總是會看著爸爸和媽媽臉上落寞的表情,每個人臉上都沒了笑容,有時為了讓彼此安心,還會強顏歡笑。
  baby是媽媽帶回來的,在我們小時候都是媽媽在照顧她;搬到現在的家,爸爸每天回家,車子還沒回來,她就會跑到家門前,我們一開始還覺得疑惑,沒想到她竟然能感覺到爸爸要回來了,然後她會跳趴在爸爸腿上,要爸爸秀秀,如果爸爸沒理她,她就會跟在他後面,抱住他的小腿讓他拖著走;baby有10幾年的時間都是和我一起睡覺,睡在我的床上,跟我一起在房間裡,我寫稿的日子都有她的陪伴;妹妹是這幾年才和她有很深的感情,因為後來她老了,沒法再跳上我的床,所以她選擇睡妹妹的房間,因為妹妹的房間沒有床的,也是這後面的幾年,她生病了,妹妹照顧她的時間變多了。
  我的心情,要到什麼時候才會恢復?什麼時候才會想起她而不難過,把她當成一個美好的回憶?和人討論到她時會不掉淚?
  這幾天我要考試了,她選擇在我重要考試前離開,我已經好幾天無法看書了,我知道自己要看書,但是,怎麼靜下心呢?
  baby走了,我心情糟到不想告訴認識她的朋友,她走了,我甚至不想接電話,我怕我一開口就會哭到不能自己,所以請原諒我,會有好一陣子無法提起精神做任何事,甚至無法上來寫網誌和回留言,請大家原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ho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