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開始,因為吉祥妹學業繁重,吉祥媽工作也很多,逼不得已成天窩在家裡寫稿的吉祥擔起了煮飯婆的角色。

  可是吉祥是很討厭做家事的人,一向只需負責自己房間就可以,一下子變成要煮晚餐,還變成是「我的工作」,讓我覺得很氣。

  本來嘛,只是想分擔吉祥媽的負擔,讓她累了一天回家後不用煮飯就有熱騰騰的飯菜可以吃,結果誰知道,煮飯這件事從此好像就變成我的工作了。

  有一次,到書局去晃,因為市中心路上塞車,再加上逛書局的時間導致來不及回家煮飯,結果回家就被吉祥媽臭臉,哇哩咧,現在是怎樣?我也可以不煮啊,誰規定那是我的工作啊!

  然後,全家好像真覺得那就是我的工作了,我只好聲明,我只煮1~5,我要週休二日,好啦,自此後,吉祥妹死皮賴臉拿去學校做研究、作功課、打報告當成藉口,一個星期1~5不到晚上10點不回家也就算了,連禮拜六、日都給我跑出去,是怎樣,用這種方法逃避做家事很不道德又非常不高明喔,家裡有誰相信她去學校真是做正事。

  結果,我的聲明根本沒人鳥,一個禮拜依舊要煮6天,我是苦命人啦,why????

  那一對母女居然還敢涼涼的說:唉唷,我好賢妻良母喔。

  x啦,誰想變賢妻良母啊!再說一句賢妻良母我就翻臉!我稿子都寫不出來,煩到坐在書桌前猛跺腳了,居然還敢說風涼話,改哪天,我也死皮賴臉找間公司去窩,從此人家是「皇帝從此不早朝」,我就變「吉祥從此不煮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ho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