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實在忍不住,所以破天荒,一天寫兩篇網誌。

  這幾天狂下雨,天公爺爺可能覺得以往台灣都太缺水了,農作物缺水所以都長不好,所以今年特地在梅雨季之前先來個天降甘霖,只是這個甘霖……非常的可怕。

  台中非~常少淹水的,可是今天居然報出台中多處淹水。

  本來還半信半疑,但因為吉祥妹今天要到高雄去,所以我必須載她去坐車,而她早上就已經先出門參加過研討會才剛回家,她就說台中到處都是淹水,我想,怎麼可能,台中的都市規劃可是在日據時代就規劃好的耶,不是我太崇拜日本人,不過日本人做事都不是只看眼前,他們會把以後的問題也想過,所以台中幾乎很少淹水。

  但是在我載吉祥妹去坐車的途中,我果然見識到淹水的奇景……

  台中市區裡,非常多的地方雖說不到淹水的地步,但積水非常嚴重,有些淹到車子底盤,我每次開過這種地方都很心驚膽顫,深怕車子會半途拋錨,而且因為之前電視上有在教,就是車子開過積水區時,不要踩油門,不然積水與水裡的髒東西會捲進車子底盤,對車子很傷,要是浸到電機系統,車子拋錨的機率就很高,所以我都是放開油門讓車子「滑」過去,雖然對我這種「快車手」來說,我的心裡對這種龜速超急的,腳丫子要一直忍住不要去踩油門,不過……哇咧台中市妳會不會太多地方淹多水了!

  經過台中市郊區有農田的地方,淹水的景象更驚人,原本應該有稻苗的田,全泡水不說,旁邊引水的溝渠像河一樣,水量多到爆,黃澄滾滾的往某個地方流竄,都不知道它們會流到哪去,行經的地方更是淹水到讓我猶豫好久要不要涉險而過。

  後來看新聞才知道,朋友住的八卦山上,聽說聯外道路不是淹水就是山壁有崩塌(不知真的假的),反正就是一個滲。

  而且新聞說,台中豪大雨冠全台。

  台中很少有「水」類災情的,接下來豪大雨特報到下禮拜,哇咧我不要啦~我還想北上耶,大雨開高速公路很恐怖耶,尤其我已經遇過兩次,在高速公路飆110時速時遇到豪大雨,前擋玻璃之前30公分都只剩霧茫茫一片,打遠燈與霧燈,燈束還會被雨霧吸收,全部的車立刻放慢速度到平地道路的速度,大家還是開得怕怕的,不是怕自己會撞到前面的車,而是怕「白目」的人不知道怎麼開車開來撞你。       

  反正,台中破天荒的下豪大雨、淹水,如果有辦法的話,我再把從房間窗口錄下的短片上傳到網誌裡給大家看,什麼叫做不是颱風天刮颱風、下颱風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ho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