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第一次在晚間新聞上看見這個人的消息,說他是英版楊宗緯,那時聽見他唱杜蘭朵公主最有名的片段,老實說,我一聽見他開口唱出第一個音符時,我就傻了,再往下聽下去,已經熱淚盈眶

  英國「Britain's Got Talent」裡的評審是有名的機車,而且比台灣的還機車,嘴巴之毒……可是當我看到評審折服,女評審甚至哭了時,我就覺得好感動。

  PAUL POTTS對自己一直很沒信心,而且他年紀也不小了,會來參加其實也只是想圓一個夢,沒有想過自己會通過,他只是很平凡賣手機的業務。

  我覺得所有的激情與爆點,都是在發生在預期之外的人身上,那才是高潮

  想想,如果當初楊宗緯沒有偽照自己年紀,他是無法參加星光大道的,也就沒有後來紅透半邊天的「星光幫」,這並不是要告訴大家,為達目的可以不擇手段,而是要告訴大家,很多事情通常都發生在不可預期

  這次星光第二代,已經很明確的限制年齡,我想,應該就沒有爆點了,因為大家年齡都很小,對於大眾來說,唱得好或不好,都沒有那種「沒有退路」的想法,因為他們都還有非常美好的人生與機會。

  當初大家對楊宗緯充滿驚豔與期待,除了他的外在長相一開始就不被大家期待外,還有的就是每個人聽見他的聲音,再對照當初螢幕旁打上的年齡字幕,忍不住會驚呼,哇,年紀這麼小,就能唱出這麼歷盡滄桑的聲音,好棒。

  如今知道他的年紀,雖然依舊欣賞他的聲音,但驚豔感覺就比較低了,因為已經預期了他三十歲,也該經歷一些事,情感也比較豐富了,一切都是「符合預期」。

  其實我還是希望,台灣的星光大道不要限制年齡,如此才能挖掘更多的楊宗緯,就像「Britain's Got Talent」一樣,挖掘出PAUL POTTS與只有六歲的CONNIE。
  以下找到PAUL POTTS與CONNIE的兩則唱歌片段,版權屬於原節目,只是貼上來讓大家看看,我所謂的「激情」與「不可預期的爆點」是什麼。
 
PAUL POTTS



CONN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ho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