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心血來潮突然想逛維基百科,之前雖然多少有逛了下,但大多都是因為從孤狗大神那搜尋而連結到維基的,所以並不是真正的「拜訪」過。

  進入維基主頁,找了好久才找到台灣繁體中文網(我有點笨),其實和一般的搜尋網站沒什麼不一樣,不過以往的搜尋網站搜尋的是網站,而維基,按照初訪看來,似乎是搜尋文章與知識的,網友們還可以編輯網頁。



  不過,這些其實沒什麼讓我覺得好神奇的,神奇的是……本來想看看偉大的維基支援了多少語系,沒想到卻讓我看到驚訝的一個語系──「古文/文言文」


  有沒有很神奇,古文/文言文耶!

  很好奇古今要如何融合,所以點進去後,產生了以下網頁:



  超神奇的,「工具箱」是「多寶格」,「首頁」成了「卷首」,「你知道嗎?」竟然翻成「汝知之乎」好……絕妙喔~

  今日乃丁亥年七月初四……傑克,真的是太神奇了啦,各位如果沒事的話,也可以多去逛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ho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