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過年還剩2個多禮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到吉祥妹開始在放年假了,所以我的身心也跟著放假。哇哈哈.gif

 

  1月初的時候,編輯問我有沒有要交稿,我還信誓旦旦的跟她說:有啊,大概月底會交吧。屁股癢.gif

  結果:……當然是沒交。YC81.gif(所以我才會胖了3公斤嗎?因為食言而肥???orz之銅鈴眼.gif

  然後,吉祥妹開始放年假了,一看到她從台北回來,我的心也跟著放假了,而且看著月曆上的日期,發現離過年只剩2個多禮拜,本來就已經夠懶惰、夠墮落的我,怎麼可能眼睜睜看著有人在我面前放大假?!自然是也跟著放了!米滷蛋學九孔學rain.gif

  哈哈哈……以上這段話絕對不能讓編編看到。 無辜無辜.gif

 

  話說,最近對封閉的北韓還滿有興趣的,接連看了「我們最幸福:北韓人民的真實生活」與「這就是天堂!我的北韓童年」,看完後,覺得北韓人真可憐淚奔.gif,過得根本是非人生活,就像「楚門的世界」一樣茫茫然.gif,一輩子都生活在「謊言」中,一個由金氏家族當製片、導演的謊言裡暗.gif

  尤其昨天才看完「這就是天堂!我的北韓童年」,因為是單一主角的故事,相較於「我們最幸福:北韓人民的真實生活」以六位「脫北者」為主角,來得讓人容易閱讀,因「我們最幸福」是一位記者以訪談的方式撰寫的,讓人有種隔了一層紗觀看的隔離感。但「這就是天堂」就比較好閱讀。

  手上還有一本「平壤水族館:我在北韓古拉格的十年」,是事件主角「姜哲煥」在北韓集中營裡的生活,這本書當初發行英文版時,曾得到「小布希」的讚揚,姜哲煥本人也因此與小布希見過面,但因為我還沒開始看,還不知道內容好不好閱讀。

  不過看了兩本以後,我真的覺得我們很幸福,不論生處在哪個國家、哪個地方,至少都衣食無缺,有自由,想到別的鄉鎮走走、玩玩,能說走就走,但北韓人想到別的鄉鎮去,就算是鄰鎮,都必須提出申請,還不見得會被批准,如果沒有申請就跑到別的鄉鎮去,最慘的情況就是進集中營勞改,如果不想進集中營,狂暴.gif就必須「賄賂」官員暗.gif;很多人終其一生連鄰鎮都沒去過,真的很可憐。

  書裡還有描述「1990年代」廣為國際所知的飢荒情況……哎唷,本來是要跟大家閒聊一下我的「自行放大假」的,結果竟然聊到關於北韓的書來了。

  不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圖書館去借來看看good job.gif,看完後,會更知足於自己目前的生活與世界。幸福御守.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ho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