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真的好熱,和吉祥媽到花市去,吉祥媽說要買一些土,因為之前買的培養土她沒混一般土用,結果在保麗龍盒裡種辣椒,小飛蟲到處飛,還好是種在天台,可是我有時上去還是有嚇到。


   興緻勃勃的和吉祥媽去花市晃(去花市可以看到好多漂亮的花,我還滿喜歡的
),吉祥媽買了一盆新的虎頭茉莉(好大一盆),還有陽明山土,我則是晃了好久才看到喜歡的花,買了一小盆文心蘭,小小一盆,小姐說放室內就好,可是我很怕會生螞蟻,不過看在它這麼可愛的份上,也就買了,反正才30元啊。

   回家後,吉祥媽問我要不要幫她把所有花的土壤都翻新過,因為這樣花才會開得比較漂亮,我心想反正下午最熱的2點我都跟她跑去花市逛得滿身大汗了,也不差讓衣服更溼,而且若翻土能讓花變漂亮何樂而不為呢,我窗台上的花,雜草長好多,一直沒時間處理,結果施的肥都被雜草吸收,反而正主兒半點營養都得不到


   把土倒在地上,把盆裡花連根拔起,將舊土弄乾淨後,吉祥媽說加多一點陽明山的土,然後和一和。

   「和一和?就是俗稱的玩泥巴嗎?


   「對。」吉祥媽這麼說。

   「天吶,我從長大後就沒玩過泥巴了……不對,我小時候也沒玩過泥巴啊,因為小時候衣服都是白色的,玩泥巴弄髒衣服會被扁
。」

   天吶,玩泥巴是什麼感覺?把手(有戴手套)放進泥巴裡亂攪,又抓又捏的,有點噁心,是還滿好玩的,原來這就是小孩子喜歡玩泥巴的關係嗎?軟軟的,溼溼的土感覺涼涼的

  
   把和好的土放進盆子裡,然後把花埋進去,我一直壓土,想把土壓得結結實實的,結吉祥媽說哪有人像我這樣種花的,土弄那麼緊,花的根根本伸展不開


   ……噢。

   重弄。

   和吉祥媽在天台玩泥巴玩好久,把弄好的花拿上拿下,放回原來擺的地方,結果樓上樓下跑,腿痠死了,手也痠死了,不過還滿好玩的


   全部弄妥後,趕快去沖涼,因為還有一攤朋友攤要趕,不過看到弄好後的成果,晚上看見,原本一直含苞的茉莉竟然馬上開花,心情就超級好,而且我年初時買了草莓要種,一直沒時間種,剛好9月是可以播種的季節,趁著昨天的機會把草莓也播種了,希望能種出草莓來,好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ho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