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時和吉祥妹還有小堂妹到逢甲夜市逛,因為太久沒逛了,一時間竟忘了星期假日逢甲夜市超多人的,但是因為已經把小堂妹找來了,就硬著頭皮在巷子裡找到停車位,和大家人擠人去。
  因為吉祥妹想買鞋子,我們只好陪著她逛鞋店,逛著逛著,原本小B是讓她抱的(誰叫是她提議要帶小B去擠的),可是看她又要抱小B又要挑鞋子,頓時我善心大發只好從她手中接過小B。
  逛著逛著,當我站在鞋店外透氣時,一名外國男人拉著一隻黃金獵犬靠了過來,就對著我說:小狗?(我想他的意思應該是小B是不是剛出生的小狗,因為小B剪了毛,眼睛大大超無辜,一副未經世事,不食人間煙火的模樣,還有人說她像泰迪熊)
  他這樣問,我是要怎樣回答,第一,小B是小狗呀,小型狗嘛(哇哈哈);第二,小B不是剛出生的小狗,但他疑問句的背後意義是我自個兒猜測的,只好繼續當啞巴。
  他可能看見我猶豫了,只好再問,幾歲了,因為他用中文問,我當然用中文回啊,我就說:16。
  這下子,他疑惑了,開始認為自己的中文太差,一直用中文唸著16、16的,頓時間我開始覺得好笑,也不想用英文再說一遍,話說回來,我這樣是不是太壞心了?(哇哈哈)
  不過他也不笨啊,知道要用「英文」問我,是16歲嗎?我就說,對。
  頓時間,我就看見他雙眼發亮,直盯著小B瞧,還伸出手想摸摸她,小B大概也覺得他被我這個大媽欺負了,就乖乖的讓他摸,還會伸出舌頭舔了舔他的手指。
  他可能怕用中文問,我會固執的用中文回,所以他就很聰明的用英文說:他沒有見過小B這種狗。
  哎唷,憨囝仔,小B只是被剪毛,她仍舊是個有血統證明的博美狗,不是變種啦。(哇哈哈)
  那天在逢甲逛,起初小B是被我們放在狗袋子裡只露出一顆圓滾滾的金黃色大頭,路過甚至是我們去買東西的攤販一開始都覺得她是假的,直到她聞到香味舔舌頭,大家就開始尖叫了,然後好可愛這句話就一直貫進我耳裡。
  從頭到尾,我就不停聽見好可愛,有的人會大膽的跑過來,對著她叫好可愛,看見我餵她吃冰淇淋就湊在一旁看,然後問我:
  這一整杯都是給她吃的嗎?當然不。
  那剩下的怎麼辦?大媽我要一個人吃掉。(哇哈哈)
  也有人會很膽小的在我們經過時,小小聲的叫:好可愛喔、好像泰迪熊喔、她是假的吧?咦,是真的耶。

  哇哈哈,帶小B出門好驕傲喔,因為她真的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ho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