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因為信箱是用GOOGLE的,所以理所當然是用瀏覽器收信,一開始也不覺得有什麼,可是當信箱用了2、3年,快3G的信箱容量被我裝了1000多封的信,容量用了7成時,我開始認為2G的信箱滿足不了我了,雖然GOOGL信箱的容量每天都會一點一滴的增加,可是它增加的速度比不上大家寄信的速度。

  因為重安裝了outlook,就想說把GOOGLE上的信收下來,執行了收信動作後,一直就有預期信會收很久,因為2G多大小的信件,一時半刻應該也收不完,只是沒想到,outlook會收那麼久,而且都是分批,200多M、200多M的收,我想執行大概10次就可以收完了,只是從晚上開始收信,一直收到凌晨,1點、2點、3點.......媽呀,收到5點還沒收完,這是怎麼回事?

  我一直很努力不要讓自己熬夜,而且好不容易時差調回來了,收個信就讓我破功,害我熬夜到早上8、9點還沒睡,覺得快爆肝了!

  索性,我甘脆放著讓它自己慢慢收,我要去睡覺了,我想一覺醒來應該也收完了。

  下午起床時,打開電腦一看,非常傻眼,outlook又自作主張的跑去給我收另一個GOOGLE的信箱(我明明就設定好這個信箱先不收信的),丫原來信箱的信也沒收完啊,厚~我要瘋了。

  到outlook收信匣一看,真的要抓狂。

  outlook是跳針嗎?

  怎麼一直收2005年的信?收了幾百m以後又給我從頭再收一次相同的信,就不能一直繼續往下收下去嗎?

  半途還給我劈腿,跑去收我其他信箱的信,而這個信箱的收信設定我早就設定了不執行收信。

  outlook的這種行為就像是男人有了女朋友後,看到別的女人比較美比較新鮮,手伸過去就想亂摸,哪怕人家早就嬌羞的大喊:不要、不要,我不讓你摸。一樣,非得染指一下才高興,自己的女朋友都不顧好。

  2005年的信給我收了兩天,收到我只能壯士斷腕的狠下心將GOOGLE信箱裡的信,已經重覆收進outlook的刪掉,還要設定如果以outlook收下後,網上信箱就要砍信的動作,才能避免outlook像跳針,又像程式沒寫好一樣給我跑無窮迴圈。

  我本來想,讓outlook收信下來,網上的信也不要刪掉,這樣才能確保重要的信不會錯失掉,誰曉得,outlook是不是真的程式沒寫好,不停給我收同個年份的信,我算了一下,光那年份的信我就收了3、4次,而3個年份的信大概佔了2g左右,2005年的就超過一半了,等於我一直在浪費時間、頻寬在做重覆的動作。

  現在,我又開始有了其他疑惑,不曉得outlook裡的信能不能壓縮起來燒進光碟裡做永久保存(因為沒這樣玩過),而GOOGLE上的信已經確定被我刪掉了,沒有失手的空間了,只求outlook別再玩了。


  p.s.順道一提,新版outlook只有介面炫、好看,功能與舊版大同小異外,其實不好用,連通訊錄都很難玩,要做群組分類也不行,至少我找了好久還是找不到怎麼分類,也不比GOOGLE的線上信箱,能夠設定某某群組的信收到後直接歸類填上設定的標籤,或是重要的信收到後會自動打上星號,還有最重要的是,用outlook收信要冒很大風險去收到病毒信,因為信收到是真的收到電腦硬碟裡了,不是像網路上收信,是跑到google主機裡去看信。

  如果不是因為信箱快滿了,我絕不會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還花了我兩天的時間,我現在在考慮,要不要舊信收藏好後,再繼續用瀏覽器收信,把outlook收起來算了。

  所以勸大家如果要用outlook,如果在乎上述幾點的話,還是別用了唄。

  以上,被耍瘋了的吉祥,抱怨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ho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