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幾天天氣又乾又熱的,所以相對火氣也跟著上升。

  面對任何事情,雖然都很努力耐著性子,對於要解說的事,也是很忍耐的與對方說清楚,但不知是我的中文有問題,還是對方的問題,總是有對不到點的感覺,到最後變成雞同鴨講,一旦遇到這種情況,我都有那種耐性被磨光的無力感,火氣自然節節高升。

  我一直覺得年紀越長,自己的性格已經改了很多,而且耐性也比以前還要再「進化」,但最近卻發現有在「退化」的跡象,尤其是遇到無法溝通的人。

  遇到無法溝通的人,就算你講理,把事情原原本本講的清清楚楚,甚至是舉例,對方就是不願意聽進去,在這時候,我的臉會馬上沈下來,一語不發。

  天吶,一語不發這種情緒反應是我年輕氣盛時對任何人事物的唯一表情,這個老朋友已經好久好久不見了,怎麼現在又回來了?

  最近天氣真的很熱,肝火自然也很旺,尤其最近睡眠不好,已經好幾天都在熬夜了,稿子又寫不完,卡得超厲害。

  我想,我的道行還不夠,需要努力修身養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ho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