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熟悉的味道與氣息,讓她逃避的不想抬頭。
沒有想過自己竟會是在這種情況下見到失聯六年的男人……
「真是好久不見了。」沉寒的男人聲音裡聽得出咬牙切齒。「孫小麗。」
孫小麗的身子震了震,緩緩站起身,鼓足了勇氣才敢抬頭看看眼前的男人。
她從來不曾想過會再遇到這個男人,這個讓她有過深痛回憶的男人……
「利申……」
「很好。原來妳還記得我。」利申咬緊牙關,無法漠視看見眼前這女人時,心中仍然會產生悸動。
「我一向記得在我身上製造傷口的人。」孫小麗暗自將孫天恩推進屋裡。
「製造傷口的不是妳嗎?妳與妳的母親。」
「事情從來就不是那樣,不要拿別人來做為你的不幸的藉口!」
利申發狠地捏住孫小麗因為生病而削瘦的下巴,孫小麗努力想揮開他的手。
「放開我!」
「妳如果討厭我,就不會把這小鬼生下來。」
 
                   
 
夏日午後,太陽辣得叫人難受,空氣裡沒有任何風的流動,這樣的午後叫人難以踏出門半步,紅磚小巷裡沒有任何人影,連狗都躲得不見蹤影。
突然,寂靜的小巷子裡出現了童稚聲唱著兒歌,短短小肥腿一蹦一跳地走在紅磚上,捏起來嫩滑得像白豆腐的小手拍著日式矮牆打拍子。
「小紫點一點,圓翅點兩點,施氏有三點,端紫亂亂點……小紫點一點,圓翅點兩點,施氏有三點,端紫亂亂點……」
白蘿蔔般的小短腿走到一幢紅漆斑駁的舊房子前,小臉仰望眼前像風中殘燭般的房子,長眼睫眨得厲害,似乎在疑惑眼前連門都歪了一扇的房子怎麼還能住人,也猶豫著要不要踏進去……
一輛黑頭轎車在房子前停下,身著唐裝的俊美男子走出車子。
僕人開始執行「清路行動」,將會擋住主人的「雜物」一併清到兩旁去,長臂一伸挾抱起唯一的「障礙物」──
「啊──你幹嘛抱我?」小男孩不滿地皺眉。
僕人半句話都不吭,恭敬地退到一旁,甚至還捂住小孩的嘴就怕他再開口。
小男孩扭動身體,手肘不經意地撞到僕人的心臟部位,僕人一時間岔氣,小男孩掙脫了箝抱跳得老遠,不高興的瞪著僕人。
轉身走往大門,沒想到一腳才踩進門內,身邊立刻多了一尊小小身子也想進門。
唐裝男子瞄了小男孩一眼,見小男孩手中捏著紅色廣告單,上頭的毛筆字俊中帶勁十分熟悉。
那是他的字。
「小弟弟找人?」
「對。」
「跟我進來吧。」
Ó          Ó          Ó          Ó
「哇靠!這妞的胸部會不會太小了點,看起來像兩顆檸檬也敢學人家拍寫真集,SIZE小到像營養不良,茄!」
坐在董事長椅裡,利申的長腿疊在桌面上,不太高興的將手中的寫真書扔回桌面,隨手抓把花生米塞進嘴裡。
「奇怪,溥安提那傢夥怎麼還沒來上班?」
「我到了。」
溥安提正巧走進來,身旁還跟著一個小鬼頭。
小鬼頭一見利申,整個人僵硬得像塊木頭,兩眼發直的盯著利申。
利申挺了挺腰審視溥安提身邊的小毛頭。
「這小鬼是你哪個妻妾生的?你是帶來見習的嗎?」
小鬼頭錯愕的表情還真可愛。
利申心中突然見鬼的喜歡起眼前的小鬼頭,他嚅嚅嘴試圖撇去這種想法……
溥安提白了利申一眼。
「他是新的CASE。」
「新的CASE?!」利申上上下下打量小男孩後露出輕蔑的眼神。「小不拉幾的搞不好還不滿五歲,哪來的錢付帳?」
「他說他要找人。」溥安提將手中的書放到桌上,拿起一旁的文件夾。「小弟弟來這裡坐。」
「喂,你真要接這個CASE?萬一他沒錢付,我們又要喝西北風了。」
「如果你認真出去找CASE,好好盡一個「社長」的職責,也不至於讓我這個秘書出去拋頭露面,接這種CASE。」溥安提翻開幾頁後,拿起毛筆在全新的頁面寫上日期。
「我、我有在外面貼紅單啊。」
溥安提再度白了利申一眼,拍拍身邊的座位要小男孩坐下。
「小弟弟,你想找什麼人?」小男孩一直看著利申,令溥安提皺眉。「小弟弟,怎麼啦?」
小男孩突然回神,短短小肥腿朝利申快步奔去,那副猴急的模樣讓利申心升畏懼,努力滾動椅輪後退。
小男孩將利申逼入「絕境」,又俊又白嫩的小臉蛋衝著他微笑,甜膩的模樣讓利申整個人猛然一震。
「你、你、你想幹嘛?」
小男孩張開小嘴笑得更開心了。
「爸爸!」
Ó          Ó          Ó          Ó
「慢著!」
利申迅速躲到椅子後,隔著椅背撇嘴。
「我聽過人家半途認親戚、半途認老公,還沒聽過有人認爸爸的。」
「爸爸、爸爸!你是我爸爸,我終於找到你了,爸爸!」
「慢著。慢著、慢著、慢著──」利申抓狂。「我只是看看閣樓跟PLAYBOY,幻想揉捏洋妞的水球而已,哪來的小孩啊!」他哪來那麼多精力澤陂四海!
小男孩扁嘴、皺起鼻子一臉委屈。「可是……你就是我的爸爸啊。」
「停──」利申忍無可忍。「是誰告訴你可以亂認老爸的?小孩子回家吸奶去!」
「嗯……嗯……哇啊──」小男孩抬起頭、嘴巴一張就是嚎啕大哭。
小身子硬是從椅子與桌子間的縫隙擠到利申身旁,揪住他的衣角。
「爸爸不要我了……」
利申完全抓狂,揪著頭髮仰天長嘯。
「他媽的──快點把他弄走!」
溥安提笑到抱肚子,他走到兩人身邊抱起小男孩,怎知小男孩的手死揪著利申的衣角不放,怎麼拉都拉不開。
「慘,他抓得好緊。」
「溥安提你快他媽的把他給我弄走,不然我一定捏爆你的唔──」利申最後難聽的髒話被溥安提的手堵住。
「閉嘴,你把小孩子弄哭還想在他面前說髒話嗎?」
「哼。」利申氣得臉紅脖子粗。
「小弟弟放心,你的爸爸不會不要你的,先跟叔叔去那邊坐好不好?」溥安提好聲好氣試著說服小男孩。
「嗚……不要!」
利申忍不住怒吼。「媽的,臭小鬼,快放開你的手!」
「不要!」
利申怒瞪,小鬼頭皺眉回瞪,眼淚依然四處亂噴,一大一小互不相讓。
一記黑影突然飛了過來,直接命中目標,只見利申的頭往後彈了好大的弧度,隨後捂著紅腫的額頭痛叫。
「我的頭──」
高頭大馬的壯漢手拿掃把走了過來,分外懾人的雙眸瞪了利申一眼。
「你說話再這麼口無遮攔,我會直接把海綿塞進你嘴裡。」
利申痛得含淚,雖然忿忿不平卻又拿樂清沒辦法,最後只好將滿腔怒火投射到小男孩身上。
「爸爸不要瞪我……」好無辜的含淚表情。
「閉嘴。」
「小弟弟,你聽叔叔的話到椅子上去坐,爸爸不會跑掉的,叔叔保證。」溥安提耐心哄著。
小男孩空出一隻手,慣性地將姆指塞進小嘴裡,另隻手仍舊死抓著「爸爸」的衣角。
「真的姆?」
「真的。跟叔叔去坐好,肌肉叔叔就會拿養樂多給你。」
肌肉叔叔?樂清忍不住挑眉冷睇。
小男孩考慮好久之後才勉強的點點頭,放手剎那還不忘再看看利申一眼。
好不容易牽著小男孩在椅子上坐下。
「小弟弟,告訴我你叫什麼名字好嗎?」
「孫天恩。」小男孩開心的吸著養樂多。
孫……
利申揉著額頭上的腫包,腦海裡一直想「孫」這個字。
「孫天恩,那你要找什麼人?」
孫天恩呆了呆,隨即露出缺牙的齒,開心一笑。
「爸爸!不過我找到了!」
「我不是你爸,你聽不懂國語是不是!」倒在董事長椅裡的利申發狠的揉著額頭上的「小籠包」。
「小弟弟,你這樣跑出來,媽媽知道嗎?」溥安提擱下毛筆關心的問。
「媽媽生病在家裡睡覺,我今天先到小牛家玩,可是小牛媽媽說小牛吃太多東西,所以肚子痛痛要去看醫生伯伯,我昨天有很注意聽媽媽跟我說紅紙上的地址喔,我知道這裡,因為我跟小牛、小妮妮還有小建到美麗老師家玩過,美麗老師家就住在附近喔,所以我沒有迷路。」
孫天恩伸出短小可愛的手指頭細數人名。
「媽的,這小鬼回話完全沒有重點。」
「紙是媽媽拿給你的?」
「不是,是我撿的,我有問過媽媽,媽媽說這個紙是找人的紙,我都沒有看過真的爸爸,所以我要找爸爸。」小指頭指著手中的廣告單。
「媽的,你都沒看過你爸,居然還敢隨便亂認!」
「誰說的!」
孫天恩仰高下巴,擱下手中的養樂多瓶,小手在身上口袋亂摸。
「誰說我沒有看過爸爸……媽媽說幼稚園裡這麼多小女生喜歡我,都是因為外婆跟奶奶是大明星,所以我天生就長得又帥又可愛……我……我有帶爸爸的照片……」
「哼,小小年紀口氣真大。」利申撇撇嘴冷笑。
「你說外婆跟奶奶都是大明星,叫什麼名字?」一直很安靜的樂清開口了。
「我知道噢!媽媽有教,奶奶叫……」孫天恩皺起眉想了好久,「嗯……叫……啊!叫美美!歐陽美美!」
軟嫩的童言童語一出,在場三個大男人全傻了。
溥安提與樂清,四隻眼睛全射向利申,尤其是樂清,毫不客氣的對他挑眉。
「你看,這是爸爸的照片──」孫天恩高興的揚揚手中的照片。
溥安提拿走孫天恩的照片一看──
「利申,你最好想想自己是什麼時候留的種。」
Ó          Ó          Ó          Ó
窗外城市景色咻咻咻──飛過,孫天恩趴在車窗上,風一陣陣吹亂他的頭髮,當他想把小短手伸長時,利申終於忍不住了。
「小鬼,你敢把手伸出去試試。」
孫天恩楞了下,無辜的縮回了手。
「給我坐好。」
孫天恩撇撇嘴,心不甘情不願的坐回椅子,偷覷利申繃緊的側臉。
「小鬼,你幾歲了?」
「不要叫我小鬼,人家叫孫、天、恩,媽媽都叫我恩恩,她說我是上天賜給她的寶貝。」小鬼頭愉快的踢著小短腿。
茄,那也應該是叫天寶或天貝吧?
「我問你幾歲,你跟我扯這麼多幹嘛。」
一想到不知道會看見什麼人,利申的心情意外忐忑,握著方向盤的手不禁縮緊……
孫天恩伸出右手,擺出心算班教的數字六擺法,一個姆指加一個食指。
「我要六歲了,媽媽說我生日那天爺爺會來台灣看我喔,她還說我可以叫小牛、小妮妮還有小建到家裡來,可是我比較希望美麗老師可以來,因為老師身上香香軟軟的,被她抱好舒服喔。」果然有乃父之風。
利申的臉抽筋。
「你說你媽叫什麼名字?」
孫天恩的屁股在椅子上蠕動,也不知道他在興奮些什麼。
「孫小麗呀!爸爸你不知道嗎?」
Ó          Ó          Ó          Ó
孫小麗拿出嘴巴裡含著的溫度計──38度半。
她難受的閉上眼。
燒還是沒退,難怪連呼出的氣都是熱的,四肢又痠又痛,喉嚨也乾。
粉紅色的舌尖輕刷過豔紅得有些異常的乾燥唇瓣,勉強撐起身體下床走到廚房去倒水喝。
孫小麗坐在椅子連續喝了兩杯水才解渴,抬頭看看牆上時鐘,已經過中午了,難怪肚子有點餓。
她打開冰箱發現昨天看完醫生後忘了去超市買一些菜回來,冰箱裡只剩天恩早上吃的甜麥片和一點牛奶,只好勉強填肚子好吃藥了。
孫小麗將牛奶麥片吃完後,倒了杯水將藥吃下,心裡想著要打電話請小牛媽媽送天恩回家,她大概沒力氣去接他了。
門鈴在這時候響起,她撐著桌面站起,慢步走去開門。
「找誰?」
「媽媽!」孫天恩開心的叫嚷。
「天恩?你怎麼現在就回來了?你不是說要跟小牛去百貨公司的遊樂場玩嗎?」孫小麗打開鐵門,孫天恩立即撒嬌地抱住她的腿。
「小牛吃壞肚子,小牛媽媽帶他去醫院打痛痛,是爸爸送我回來的!」
「小牛的爸爸嗎?」孫小麗蹲下身子。「小牛是不是肚子痛得很厲害啊,所以連小牛的爸爸都回家了?」
孫天恩咧開嘴猛搖頭。
「不是!是恩恩的爸爸!恩恩找到爸爸了!」
孫小麗更聽不懂了。
「恩恩,媽媽聽不……懂……」一雙長腿出現在孫小麗眼前,她的心房突然一震,異常的熟悉感讓她沒來由的全身汗毛豎起……
天恩的話,還有那熟悉的味道與氣息,讓她逃避的不想抬頭。
「恩恩,我們進去吧,媽媽頭好痛想睡覺。」
「媽媽,是爸爸啊!跟照片上的爸爸一模一樣,恩恩找到爸爸了!」孫天恩興奮的抓著孫小麗的手甩呀甩地。
「恩恩,什麼爸爸,媽媽生病好難受,我們進屋裡去。」
「真是好久不見了。」沉寒的男人聲音裡聽得出咬牙切齒。「孫小麗。」
孫小麗的身子震了震,緩緩站起身,鼓足了勇氣才敢抬頭看看眼前的男人。
她從來不曾想過會再遇到這個男人,這個讓她有過深痛回憶的男人……
「利申……」
「很好。原來妳還記得我。」利申咬緊牙關,無法漠視看見眼前這女人時,心中仍然會產生悸動。
「我一向記得在我身上製造傷口的人。」孫小麗暗自將孫天恩推進屋裡。
「製造傷口的不是妳嗎?妳與妳的母親。」
「事情從來就不是那樣,不要拿別人來做為你不幸的藉口!」
利申發狠地捏住孫小麗因為生病而削瘦的下巴,孫小麗努力想揮開他的手。
「放開我!」
「妳如果討厭我,就不會把這小鬼生下來。」
孫小麗迅速捂住利申的嘴巴,眼眶裡開始產生霧氣。
「閉嘴!你怎麼可以在小孩子面前說這種話?」
「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把孩子生下來,為什麼我不能說這種話?」
該死的,她依舊如記憶中般美麗,生過孩子的她豐盈且比最後一次見到時更多了份成熟韻味,她的臉龐泛著異常紅暈,像是上腮紅時失手下重了。
「你有給過我機會徵求你的同意嗎?是誰消失的無影無蹤?又是誰將別人當作自己的陪葬品,把別人的關心當成是狼心狗肺?」
孫小麗氣一來,讓她有了力量揮開利申的箝制,繼而推打他的胸膛。
「你怎麼可以這樣!我媽是怎麼照顧你的?當利叔叔與美美阿姨不在時,她是怎麼把你當成自己的小孩照顧?結果呢?你這個可惡的、沒心沒肝的男人,把你爸媽的離婚推到我媽頭上,你滾,你走開!」
「見鬼了,本來就是妳媽害的!」
「你自己好好的去問問你爸媽!」
孫小麗轉身正好看見孫天恩好奇的趴在牆壁上偷看,臉上還帶著興奮的表情。
「恩恩,進去。」
「他是我的小孩嗎?」
利申話才說完,一個巴掌又甩了過來,這次,孫小麗更生氣。
「有膽闖禍就別想推給別人!」
身體已經被重感冒攻擊得再沒多餘力氣的孫小麗,在氣憤轉身之際,雙腿一軟暈了過去。
「媽媽!」
利申早就感覺她的不對勁,在她倒下剎那立即扶住她輕盈的身子,這才發現她的身體一直處於異常高溫狀態。
「小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ho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