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突然有了一個新發現,C.S.I 好像有不少作者在收看。

  因為看了幾位作者的書後,發現他們都會提到C.S.I,而且都是到極度迷戀的地步,就連某友與某某友也是……

  好奇怪,真的好奇怪。

  C.S.I與愛情小說,明明一個是殺人放火,集集見屍,專業術語多到不小心閃眼就會沒看見中文字幕解釋的影集,一個則是像打翻了糖罐與醋罐還加了很多苦瓜汁的談情說愛小說,為什麼這麼毫無交集又矛盾的兩個元素會同時出現在言情小說作者身上?

  而我從一開始的看C.S.I ,與某友和某某友說到這齣影集(LV剛開始還沒有MIAMI與NY)時,還被恥笑說:



  CSI?我只聽過CAS。 (優良食品)

  ↑ 妳們看,這兩個損友多麼沒知識又不愛看電視,然後這兩個愛損人的不小心看見電視播出也愛上了CAS……不是啦,是C.S.I。

  現在人家我已經開始另覓他處,開始看N.C.I.S、犯罪心理、Close To Home、數字追兇噠噠噠一堆又冷又硬劇情的犯罪影集,我好像真正應該寫的是犯罪小說或是偵探小說,而不是來寫言情小說?

  這會不會是跟所學專科太硬的關係?難怪我喜歡在書裡加一堆有的沒的高科技的東西。

  以前會像倒醬油一樣,天不管地不管的拚命倒這種冷門醬油到書裡,現在則是有非常收斂也有些想通了,愛情小說要的是愛情佐料,要糖要醋還要加上苦瓜汁才能成就一道好佐料,如果加上太多醬油,那整碟佐料就會失味兒,再把男女主角夾進去沾裹就會壞了他們的味兒,當然你們吃了也會覺得難吃。(有點血腥的譬喻法)

  忽然想到,這碟佐料,現在好像又多了辣椒……哇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ho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