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事到銀行去,因為常常看見那家銀行附近停車場旁有家小麵攤店,一直想去吃看看。

  今天剛好一直到2點多都還沒吃午餐,而且見店裡人不多,所以決定去吃看看。

  先聲明,那家店在台中民族路附近的小巷子裡,坪數不大,不是那種連鎖麵店。

  當我踏進店裡,頓時有心慌的感覺。

  啊菜單咧?

  怎麼沒有菜單?

  只好問老闆了,老闆說有三種麵:切仔麵、粿條、米粉,然後是大碗、小碗、湯或乾。

  於是,我點了切仔麵。

  找了位子坐後,終於看見貼在桌旁牆上的小菜單了,菜單上的小菜與湯,幾乎都是內臟類,也是沒有價錢(難不成這裡賣的麵還玩那種「時價」嗎?)。

  我心想,點一點小菜來吃好了,所以找了不是內臟類的「隔間肉」,然後,東西送來了。

  那碗切仔麵,大小像在肉燥飯店裡吃的小碗肉燥飯大小,真是小到不行,沒有任何一片青菜,倒是有一顆小小顆不知道是什麼的丸子,兩小小小片的肉片,還有一個不知道是什麼的小小捲子;倒是隔間肉,算是正常量。

  東西不算特別,倒是麵裡的蒜泥加了不少,吃得我好痛苦,因為我的體質是不能吃蒜類的,吃了後肚子會一直脹氣,而且腸胃會很不舒服,但因為點了,就只好把它吃完。

  隔間肉也不特別,更別說沾醤,就只是辣椒醬與醬油。

  在我吃著我的午餐時,有幾名客人慢慢的開始結帳,300、200、120……有點恐怖的價錢,我心想,他們是吃很多嗎?不過不對啊,都是1~2個人而已。

  頓時心裡有種「可能上了賊船」的感覺了

    我開始盤算起我的大概會是多少錢,多少才是我覺得勉強能接受的價錢……

  一碗切仔麵,那麼小一碗,算35已經是天價了,因為真的很小碗。

  那隔間肉呢?

  這種肉算貴,我想依量與質,一個便當的價錢算貴了吧,50給它。

  然後,算錢了,大家知道這樣一頓不特別、非常平民的午餐,連便當都算不上,一塊排骨也沒有、一片青菜也找不到的午餐,是多少錢嗎?


   $100


  啥?!100塊大洋?!搶錢!

  拜託,這裡是台中耶,尤其舊市中心這附近,因為落沒了,所以小吃攤都是很便宜的啊,我怎麼覺得自己好像在台北吃切仔麵?!

  100塊我都可以吃麥當勞吃到撐了耶!

  厚~~我突然覺得那些會上門的客人,應該都是被「騙」走進去的,因為沒有價錢(通常這種店非常恐怖,價錢是老闆自由心證),所以大家也想切仔麵能貴到哪裡去,而且裡面的東西並不特別,也不是什麼手工的,只是沒想到,居然是這種天價切仔麵。

  我想,100塊應該就可以吃到台南擔仔麵了吧?甚至可以吃到火車站附近一家非常好吃又大碗到會吃撐的麵疙瘩(這家真的很好吃,而且很特別,口味也多)。

  個人認為,那些曾經踏進那家麵攤的客人,應該很少會回鍋的吧?

  因為真是不像話的貴,我還沒吃過這麼離譜的切仔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ho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