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噯~(大大、滿足的嘆一口氣)

我已經好久沒這麼迷一齣日劇了,除了近年日劇劇情好的非常稀少外,就是一開頭氣勢磅礡,到最後一定會鳥掉....(ex.日劇:anego熟女真命苦),好久沒像現在正在日本富士電視台上映的月9(星期一九點,通常都是大牌明星主演的啪啦啪啦愛情戲)。

「交響情人夢」,喜歡看漫畫的大概對這名字有點熟悉,它是一部正在連載的漫畫,老實說,我是先看了日劇後才知道有這部漫畫,沒辦法,誰叫這部漫畫並非我愛的「美型漫畫」呢,不過我後來去租書店找出這部漫畫,翻了幾頁....還是不想借回家看,因為不是美型,我還是看日劇裡唇紅齒白,皮膚好到會掐出水來的玉木宏好了。

這部戲有別以往日劇拍攝手法,有點....「特效效果」,怎麼說是特效效果呢,你大概從沒看過哪部日劇裡的女主角會被男主角揍飛吧,是真的揍飛,或是在頭上揍出一個熱騰騰的「肉包子」,或是女主角的眼角還會掛上特大滴的淚珠;這部戲的「笑果」極佳,但劇情卻是完全按照漫畫來,除了濃縮劇情之外,這對常翻拍小說、漫畫的日本電視台來說,是非常忠於原味的。

而故事的重點就放在男主角(超美型,走在校園裡受盡眾人愛慕的目光,只要是雌性、或是性向偏向雌性的雄性,眼睛裡都會掛上大大紅色愛心的男人),他是個天才型的音樂家,小時因為受到啟蒙老師的關係,對指揮有著前所未有的執著,雖然他後來進入大學選擇鋼琴系,但從未忘記自己所鍾情的指揮,不過呀....千秋王子,你因為飛機肚子著地就怕得從此再也不敢坐飛機,就不要怪指揮系的豬香腸比你先一步出國,然後吃味的賞人家豬香腸這個綽號

千秋王子在校園裡對野田妹的鋼琴聲一見鍾情(我比較不能認同別人認為千秋對野田妹一見鍾情的評語,因為他只是愛上她的鋼琴聲,還是對她動手動腳的呀,至少在前4集是這樣的呀,這哪叫愛?愛會把一個人揍飛嗎?),所以小小的容許野田妹在他身上撒嬌,不過如果太過火,他還是會一拳過去,倒是野田妹超可愛,雖然不愛洗澡、不愛洗頭,不愛乾淨,房間髒亂的像豬窩(貨真價實的豬窩),又愛偷吃同學的便當,只要有吃的就跟誰走,不過她對音符的敏銳度高到只聽一遍就能完整彈出,雖然彈鋼琴很隨性,但音節卻沒有錯亂掉,與千秋王子同樣屬於天才型,但又多了隨性,而千秋學音樂的最終目標是可以追隨恩師,野田妹的最終目標卻是當幼稚園老師....是說,野田妹,要當幼稚園老師不用讀到音樂大學吧?何況音樂大學的學費也不便宜呀,漫畫裡妳家也不是有錢人。

這部戲裡還有幾位個性突出的配角,每個配角都演得入木三分,像是染了一頭金髮,將小提琴拿來拉搖滾樂,自以為很厲害,和野田妹一樣隨性,與千秋合奏時,還怪千秋能力差的峰;一頭爆炸頭、娘娘腔,娘到抬起手絕對會看見他翹起尾指、愛死千秋王子,定音鼓手的奧山真澄;A樂團的首席小提琴手、永遠沈穩,心思細膩的三木清良等等。

如果台灣電視台有買下版權的話,這是一齣不容錯過的日劇,看了這齣日劇會讓你想學音樂,甚至愛上古典音樂,像我每看一集就會去找來當集主打的樂曲來聽,雖然一直以來都會聽古典樂,但以前聽總覺得還好的樂曲,經過真人與劇情的演繹,很容易被感動,然後愛上,再聽心裡就會發出一聲嘆息:啊,貝多芬好厲害呀、啊,莫札特好厲害呀、啊,拉赫曼尼諾夫好厲害呀、啊,喬治蓋希文好厲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ho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