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參加了一場從沒參加快的「喪禮」。

  喪禮的主角我該叫「祖母」,會說神奇是因為,以前只在讀書時聽過喪禮有分「白、粉紅、紅」色,比較常見到的是,花圈還有佈置祭堂都用白色的,但今天去參加的喪禮,卻是用紅色。

  因為「祖母」已經高齡91,還是五代同堂,聽大人說,這是辦「喜事」,喜事耶,第一次聽到有人過逝是辦「喜事」的,所以當老闆娘問我和吉祥妹要不要去開開眼界時,當然舉雙手贊成。

  今天去,除了花圈、祭堂佈置都是採紅色外,連賓客送的布幔(我忘了是什麼名詞),也都是用紅色的。

  還有更令我驚訝的是,喪服居然有深藍色的,我以前都只看過白色的,而且今天我和吉祥妹披的孝帽上,還釘了黃、紅、藍三色,超神奇,因為以往有參加過需要戴孝的喪禮,從沒戴過紅、藍的。

  而且看到「祖母」的第五代,是個我也認識的小男孩,好可愛,他穿的孝服是鮮紅色的耶,聽大人說,他一定要到場穿戴一下,因為要到第五代其實滿難的,也滿驕傲的,不過小男孩穿著鮮紅的孝服,在會場裡跑來跑去的,真可愛,大家看了都在笑。

  喔,對了,這場喪禮很特別的是,很安靜,沒有所謂的「五子哭墓」儀隊(當然啦,是喜事嘛),親人也沒一個人掉淚,老闆娘在今天之前還問更年長的大人,參加這場喪禮要不要注意一些事,年長的大人只說,這是辦喜事,大家都可以穿紅色的衣服,真是大開眼界了,所以啦,我今天就穿了一件粉紅色的毛衣,倒是老闆娘,還真給他穿了一件暗紅色的背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ho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